裝傻?張藝謀:不知7個娃咋來的?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近日,北京大學中文系語言學碩士方希訪問了張藝謀,引發各界關注。當問到「張藝謀被曝是七個孩子的爹」時,張終於首次開口回應稱:「我也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被指裝傻。

26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北京大學出版社作家方希處了解到:幾天前,她為了英文版的《張藝謀的作業》一書,面對面補充訪問了張藝謀。針對「張藝謀被曝是七個孩子的爹,因超生將罰款1.6億」一事,直問張藝謀,張終於首次回應:「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

聊起之前的傳聞,張藝謀總結:「傳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個女人,七、八、九、十個娃。」方希問道:「你咋不回應?」張藝謀說:別人一潑髒水我就洗,這一年到頭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

2012年,張藝謀張偉平分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張偉平多次炮轟張藝謀,但張藝謀始終不露面。

網友熱議

不過,對於張藝謀的回應,網友顯然不買賬。

mage:典型的偽君子。

我是一個糊塗的人:造人的藝術家。

ll11:他是這個體制下的特殊公民,可以不守法規的。拒絕媒體的監督,但需要利用媒體宣傳他時,也就不沉默了。

快樂啟明:江蘇計生委和無錫計生委是幹什麼吃的?這麼久了,連張藝謀有幾個孩子都搞不清,無法給公眾一個明確的交代。你們是不是該回家看孩子了?

調查張藝謀的超生難在哪裡?

一位署名曾穎的作者在《大紀元》發表文章稱,關於張藝謀是否「超生」和究竟是多少個娃他爹,成為一個熱門的社會話題。說此事與公眾無關者有之,說關乎公平者有之,說涉及事實重婚者有之,以此說名人的道德與法律的尊嚴者有之。大家都在翹首企盼著答案,以驗證自己的說法。

文章說,這件事真正的難點,其實是在事情查證清楚之後對待結果的問題。當然,最難的其實還是張及其家人,是否已變換了國籍,成了跳出「管轄範圍」外的人了?如果是那樣,所有一切指責與懷疑,也就不成立了。但查這個也不難,國家的公民轉籍歷史和檔案,想必也是上了網的。如果記者查涉嫌侵犯隱私,那麼,就讓不構成侵犯隱私的部門去查查吧。

另一位署名碧翰烽的作者發表文章稱,近些年來,娛樂圈裡超生現象比較普遍,一些明星大腕超生被曝光。與此同時,關於名人、富人超生現象,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廣東一位富豪曾經高調生下「八胞胎」,直接挑戰計生政策。

碧翰烽說:在名人、富人迅速攫取財富的時候,不斷拉大了這個社會的貧富差距;而現在他們又在生孩子的問題上,又領先一步,多生超生,有的為了躲避國內政策,還移民了再生。而之所以如此挑戰計劃生育政策,一個最為根本的問題在於,名人、富人不缺錢,他們可以用錢來「買孩子」。

碧翰烽指出,如果說一項政策、一個法律,在開始受到各個方面的挑戰時,一方面「張藝謀」們根本不把你這個法律當回事,我行我素;另一方面又有人質疑你這個法律、政策的合理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