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衝擊開發 李鴻源:沒批台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台灣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北科大校園設計較符合低衝擊開發準則,台大有改善但還有努力空間,沒有批評台大的意思。

據中央社報導,李鴻源日前表示,台北科技大學校園馬路改為透水鋪面,是低衝擊開發最好示範;台灣大學校園內幾乎都是柏油路面,他感嘆「台大很失敗」。

李鴻源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說,內政部正在主推低衝擊開發,將從國土規劃、都市計劃到社區開發一一落實概念,未來航空城也有要求,一定要符合規範,也許會入法。

媒體追問是因柏油路不好看?李鴻源說,不是不好看,而是它不透水,雨下太大就會淹水,當然台大淹水問題不大,但水會在路面上漫流,造成排水問題。此外,不透水就無法做地下水涵養,透水有很多意義,如果透水,校園綠意盎然,脾氣也會好一點。

另外,媒體詢及內政部1996專線收費問題,李鴻源說,用市內電話打1通收費約新台幣1元多,雖是小錢,但內政部一定積極討論是否必要收費,如不收費,預算就要做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