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下半年經濟成長可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部會,就「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研究進展與後續節能、再生能源之政策規劃,以及核四廠斷然處置措施之可行性、如何落實非核家園法定目標,專案報告並備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今天表示,相信台灣經濟成長率不會再下修,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可期。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4%,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李慶華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明文、蘇震清等人質詢時都提出關切。

陳明文質詢今年經濟成長率是否還會再下修,管中閔表示,他相信不會,並重申,對保3還沒有絕望。

管中閔分析,外需、消費不如預期,是造成第一季經濟成長率表現不如預期的關鍵;其中消費信心部分,從去年底開始,在年終獎金方面及整體消費氛圍,「經濟就沒有熱起來」。

不過,管中閔說,幸好國內投資情況高於預期,讓第1季經濟成長率還可維持成長1.67%。

管中閔解釋,這段時間一些制度的檢討、改革,會對消費信心產生不利影響。但他認為,若下半年相關改革塵埃落定,加上政府陸續推出激勵措施,相信下半年會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