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評審團特別獎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坎城影展競賽名單公佈,是枝裕和新片《我的意外爸爸》獲得評審團特別獎肯定,是枝裕和表示,感謝已過世的雙親,以及太太和女兒,家人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這是是枝裕和2004年《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將柳樂優彌送上坎城有史最年輕影帝寶座後,再度獲得坎城影展評審肯定。

在競賽片公佈前,另一項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也將特別提及獎頒給《我的意外爸爸》,這項由國際電影組織INTERFILM and SIGNS所評選出的獎項,肯定是枝裕和作品出色的人性描繪。

由是枝裕和執導,福山雅治主演的新片《我的意外爸爸》在坎城風光首映,更獲得長達十分鐘的熱烈掌聲,讓兩人感動落淚。是枝裕和說,「被如此熱情、溫暖的歡呼拍掌聲包圍,還是頭一次,心情實在難以形容。」影評也給出超高評價,〈好萊塢報導〉指此片「延續是枝裕和一貫的智慧和魅力,完美無瑕,且充滿詼諧幽默的細節。」

《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由福山雅治、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樹木希林、Lily Franky等人主演,日本10月上映,台灣將在今年11月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