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注定》戛納電影節獲最佳編劇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在經歷了12天的激烈角逐之後,第66屆戛納電影節終於塵埃落定,各項大獎逐一揭曉。中國導演賈樟柯憑藉影片《天注定》奪得最佳編劇獎

影片《天注定》採用類似中國古代“四聯畫”的方式,講述了四個分別發生在山西、重慶、湖北和廣東的故事。趙濤、王寶強、姜武和羅藍山四名主演,分別扮演四位中國當代俠客。影片秉承賈樟柯電影關注草根階層的一貫風格,通過這四個社會底層人物的故事,表現了城市農民工的夢想、掙扎與堅韌不屈。

雖然《天注定》中有不少血腥暴力的場面,但片中“四聯畫”式的創意及表現手法,卻讓評委們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捧走最佳編劇獎並不意外。

中國導演賈樟柯:“我覺得不單是我的電影受到了肯定,而且我電影裡面所講述的一部分中國人的生活受到了關注。我覺得這個是最開心的。”

本屆電影節的金棕櫚獎被突尼斯導演阿卜杜勒•凱希什的《阿黛爾的人生》捧走,分獲影帝、影后桂冠的是影片《內布拉斯加》的男演員布魯斯•鄧恩及影片《過往》的女一號貝熱尼絲•貝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