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情侶溺斃變商機 撈屍要價每具6000元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大陸浙江溫嶺一女子上周六(25日)晚跳河,男友下河營救,不幸雙雙溺斃。找來的民間打撈者不撈人先談價,開價1萬2(人民幣,下同)。最後經協商雙方以每具屍體1,500元總價3,000元成交。

情侶吵嘴后跳河 撈屍費要價1萬2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晚11點,台州溫嶺牧嶼五里徑村一條河裡,一對跳河的男女,再沒有上來。男的叫劉能,重慶人。女的是劉的女友。

據劉能的弟弟譚生說,下班後,哥哥接到電話,大概是男女朋友間的吵嘴,兩人見面后,依舊是激烈的爭吵。吵了會兒,他倆丟下譚生走了。當晚11點多,譚生就接到了警方的電話:哥哥劉能可能出事了。

譚生兄弟倆和母親都是重慶人,在溫嶺人生地不熟,譚生當時就慌了。

聯繫到打撈隊後,第二天上午10點多鍾,打撈隊的人才搖船過來,可他們首先不是忙著撈人,而是談價格。

據報導,打撈一具遺體要價6,000元,即使撈不到,至少要付8,000元辛苦費。

譚生急得在岸上直抹眼淚,自己一個打工的,哪來那麼多錢。

一旁看熱鬧的村民七嘴八舌地說要價太高了,打撈的才鬆了口:「最少1500元撈一個人,兩個人3000塊。再少我們不撈了。」

11點54分,兩具落水者遺體被打撈者送到岸邊。

有民眾認為,家人溺水死亡,對於百姓而言,是天大的災難。政府公共救助缺乏,才有了唯利是圖的打撈市場。只有政府盡到救助的義務,才能從根本上杜絕撈屍隊漫天要價這樣有悖社會基本道德的事。

有據報導說,大陸撈屍隊為民間自發組織,並不受法律及政府部門規管,收費漫天要價。

2009年10月24日,湖北三名大學生為救落水兒童被江水吞沒,打撈公司獅子大開口,面對同學們跪求也不為所動,最後收取3.6萬元的撈屍費。

這種挾屍要價的行為被曝光後,受到輿論譴責,指突破社會道德底線,羞辱了所有中國人。

網友熱議

對撈屍者獅子口大開網友表示氣憤,但也表示這種賣命又晦氣的辛苦費不是一般人能賺的。並指責,這事就該有關部門去做。

日月beauty:見義勇為都可以,為什麼打撈屍體反而這麼難?我老家農村大波湖,以前經常淹死人,救人的一見到一個猛子下去,就撈人。沒聽說那次要錢的。

幸福的守望2013:哎!悲哀!這個社會凈出奇葩事!

手機用戶1848498250質問:警察都在幹什麼去了?這種事情本來就該有關部門去做!

雪化了昨天表示:看了這則新聞,更應該指責的應該是當地警察吧。有人落水為什麼不組織人搜救?落水的如果是某長的兒子或者女兒,估計應該現在醫院搶救的吧,而不是和撈屍人爭價。

依如若往昔表示遺憾:願死者安息,生者多點同情心,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如果當天晚上就打撈的話?也許結果不同,愛惜生命……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