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生活族 期待用平板看視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資策會MIC表示,行動生活族群未來最期待用平板電腦收看影視內容;下載App則重視使用者評價內容與平均評分。

中央社報導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今天舉辦「2013台灣數位生活型態與消費趨勢─萬人大調查」記者會。

觀察台灣行動生活與App應用,MIC產業分析師楊政霖表示,台灣行動生活三大族群分別為娛樂導向、均衡導向與工作導向;其中,以娛樂導向族群比率最高,占行動生活族群比重逾57%。

楊政霖指出,平板閱讀最受行動生活三族群期待,智慧型手機閱讀需求減弱;行動生活族群收看影視內容方式,逐漸轉為OTT(Over The Top)網路影音,未來最期待用平板電腦收看影視內容。

分析下載APP習慣,楊政霖指出,行動生活三族群較重視使用者評價內容與平均評分,顯示使用者實際使用經驗高度,會影響行動生活族群下載App的意願。

另外,App售價高低也顯著影響行動生活三族群的下載意願。

楊政霖表示,行動生活三族群較不重視App在軟體商店的排名,也較不重視報章雜誌新聞的推薦。

楊政霖指出,App已創造驚人的指尖經濟,2012年App Store下載次數約400億次,Google play約250億次;2012年App營收規模已達49億美元。

針對打造品牌App,楊政霖建議,開創多元創新服務是品牌App致勝關鍵;打造差異化功能,滿足不同目標使用族群需求、長期經營並持續更新,以及積極行銷,提升知名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