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小孩長大後父母離婚 成新趨勢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據一項調查發現,澳洲一些父母孩子長大離家後離婚正在成為一種新的趨勢。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由澳洲家庭研究所(AIFS)公佈這一研究報告顯示,在一起生活20年後離婚的夫妻數量正在急劇增加,而與此同時短期婚姻的離婚率卻在下降。夫妻在20年後離婚的數字從1990年的13%上升為2011年的28%。

該研究所主任海耶斯(Alan Hayes)表示,很多父母推延離婚,一直等到孩子們成人離家以後。

他說:「家裏有18歲以下孩子的家庭似乎離婚的較少,但是一旦孩子離開了家,婚姻就成了一些人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導致人們重新評估利弊和做出選擇。」

他表示由於女性在經濟方面日益獨立,所以女性往往容易先提出離婚。同時澳洲人越來越長壽的現實,也促使很多夫婦思考在孩子離開後,自己是否仍然願意與其伴侶一起度過未來的30至40年。

此報告的主要作者韋斯頓(Ruth Weston)認為,澳洲人對離婚的態度也在改變,他們不再認為離婚是一種瑕疵,年輕人更容易接受離婚的觀念,年歲大的人也不再強烈反對離婚。

離婚的平均年齡在提高,由1971年的男性38歲、女性34歲,上升為2011年的男性45歲、女性42歲。

報告還發現,澳洲離婚的夫婦從2001年的55330對下降到2011年的48935對。

但很多澳人仍然相信婚姻的意義。 韋斯頓說:「所有年齡段都有近50%的夫婦不認可婚姻是一種過時習俗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