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京遠征巴黎 96輛老爺車挑戰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北京到巴黎老爺車挑戰賽(The Peking to Paris Vintage Car Challenge),星期二(5月28日)在中國長城拉開序幕,96輛古董汽車參加了比賽。

週二上午,駕駛人對他們珍貴的車,做了最後的調整,開始漫長的旅程。

這場比賽的主辦者表示,這批老爺車,將開過兩大洲,持續33天跨越超過1萬2千公里的旅程。首先衝過終點線的老爺車,將獲得一大瓶瑪姆(Mumm)香檳酒。

丹尼爾•伍德科克(Daniel Woodcock)和兄弟托尼(Tony)駕駛一輛古董賓利(Bentley),表示是為了父親參加比賽。

丹尼爾•伍德科克:「真的是為我的父親。他幾年前決定參加比賽,但被診斷出患有癌症,去年九月去世。所以我們兄弟決定,我們要參加比賽紀念父親,實現他的夢想。希望能到達巴黎我相信他會保佑我們。」

開富豪(Volvo)的艾里遜‧柯特斯(Allison Cotes),解釋這些駕駛人面臨的挑戰

艾里遜‧柯特斯:「這是一個挑戰。你將面對困難的道路、汽車的問題、長時間駕駛、以及你必須確保能安全抵達,人和車的狀況保持良好。」

當旗幟拉下標誌著比賽開始時,駕駛人按著他們的喇叭,開車上路。觀眾則抓住最後機會,拍照留念。

第一次古董老爺車挑戰賽,在1907年舉行,據說當年的那場比賽是最漫長和艱辛的旅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