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出任金馬獎50周年大使 將拍形象廣告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今年是金馬獎設立50周年。金馬獎執委會主席、著名導演侯孝賢,特邀四屆金馬影后得主張曼玉出任金馬獎50周年大使,5月27日二人同時於臺北現身造勢。金馬獎是目前最大的華語電影大獎。張曼玉還將與導演侯孝賢、攝影李屏賓合拍金馬形象廣告。

今年48歲的張曼玉曾五度入圍金馬影后,四度獲封金馬影后,還獲得過一座最佳女配獎盃。她25歲就以關錦鵬的《三個女人的故事》獲金馬獎影后,之後又憑借《阮玲玉》、《甜蜜蜜》及《花樣年華》連續4年入圍、三度封後,她還曾以《滾滾紅塵》獲金馬最佳女配角獎。她至今保持著獲獎最高紀錄,無人超越,比影帝紀錄保持者梁朝偉的3座還多。

此外,張曼玉也是唯一同時獲得柏林及戛納影后的華人女演員。這次獲邀擔任「金馬大使」,也堪稱金馬獎創辦以來最重量級大使。張曼玉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從影生涯第一個獲得的獎項正是金馬獎,此次能獲邀擔任「金馬五十」大使,她感到意義非凡,很榮幸、很開心。她還謙虛地稱自己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電影,大家還會想到她,令她非常驚喜。

在27日的記者會上,金馬執委會翻出張曼玉以往榮獲金馬影后殊榮的瞬間,張曼玉看到自己1989年以《三個女人的故事》首次獲獎時的青澀模樣非常感動,並笑稱那時很年輕,普通話都講不好,很膽怯。

拍攝形象廣告

侯孝賢這次親自操刀,請到曾獲5次金馬最佳攝影的李屏賓掌鏡,與張曼玉合作拍攝「金馬五十」的形象廣告。在侯孝賢的創意下,張曼玉將與50年來的華語經典共同走進金馬的時光隧道中。

由於「大使」是如此份量的張曼玉,外界紛紛猜測今年的評審團主席人選究竟會是誰。被問到此事時,侯導神祕的表示「到時候就出現了」。針對評委會主席有可能是梁朝偉的說法,張曼玉開玩笑說:「不是他,我不做了,我要走了。」

(責任編輯:唐弛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