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東鎮燒燬救災物資 民批褻瀆愛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曝出,四川蘆山地震重災區寶興縣隴東鎮政府在沒有對救災物資進行拆封、檢查的情況下,就將部分救災物資焚燒銷毀。雅安市隴東鎮政府的回應是,這些物品或者發霉,或者有污漬已無法使用。但官方的說法遭到民間廣泛質疑。

隴東鎮人民政府在微博中回應表示,他們在拆封捐贈的「愛心包裹」時,發現有部分食品已經受潮霉變,有的衣物和棉被則有污漬已無法使用。因此在對這些物品進行登記、造冊、拍照後,於5月25號集中燒燬。

但據多位網友曝料,救災物品在銷毀前沒有經過拆封、檢查、檢驗和處理。

四川成都自由撰稿人李雙德:「從民法的角度來講,隴東鎮應當承擔民事賠償罪的。如果銷毀的數量巨大,是可以追究相關人的刑事罪的。」

成都維權人士黃小敏表示,類似的事件以前也曾發生過數起。總結原因還是監管體制和力度沒有到位。

四川成都維權人士黃小敏:「那麼對這種事,我一直認為是我們官僚、低效,和為所欲為,沒有監督的地方權貴的一貫的工作作風。只不過這一次被媒體暴露出來了。我感覺不只是一個物資損失浪費,同時也是對愛心活動的一個褻瀆。」

事件在網民中引起熱議。網友表示:「拿在手裡不發給災民,這是犯罪。他們想留下自己用和親朋好友!可惜皇天不留情把它搞霉了!燒了!給人家捐錢他們得好好撈一把!錢就不會發霉的!震災物資到了,不發給百姓,變壞燒掉。你燒的不是物資,是全國人民的心。腐敗分子!」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