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軍事國安機密被盜 劍指北京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本週,美國和澳大利亞都通報遭到黑客攻擊的案件,被竊取的機密文件包括最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以及戰鬥機、攻擊機的設計圖紙,正在修建的情報機構大樓電腦系統的詳細佈局等。而這些黑客使用的服務器地址,都在中國。

澳大利亞外交部通報,堪培拉正在建設的國家安全情報大樓的設計圖紙,意外被黑客偷走了,這部分資料包括大樓電腦系統的服務器所在位置,安全系統和通訊電纜的佈局等。掌握這些資料,意味著大樓建成後,一起與電腦相關的活動,都有可能被黑客監控。

根據情報部門的調查,黑客使用的網絡服務器地址在中國大陸。

儘管澳洲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表示,這起事件不會影響中澳之間的關係,但這座總投資六億多美元的大樓,設計圖紙不得不進行大幅度改動。

另外,澳洲外交貿易部、國家對外情報機構的很多機密都被報告遭到黑客攻擊。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科學委員會(Defence Science Board)的一份最新調查報告披露,來自中國大陸的黑客,已經獲得了包括愛國者路基導彈防禦系統、海軍宙斯盾導彈防禦系統、F-18艦載黃蜂攻擊機、黑鷹直升機和F35聯合攻擊機等至少20多種美軍先進作戰系統的設計機密。

《華盛頓郵報》的報導說,儘管報告沒說黑客是怎麼得到這些資料的,但這一黑客行為,在美中發生衝突時,對美軍非常不利,同時也有助於北京方面研發和改進自身的武器系統。

報告認為,黑客的後臺是中共政府,特別是中共軍方。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