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 駕輕型機橫穿歐美飛越北極(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訊】駕駛超迷你的輕型飛機,橫穿歐洲和美洲,飛越北極,這一壯舉由來自斯洛文尼亞的雷納茨科(Matevz Lenarcic),花費一個月時間成功完成。

「我碰到的問題比預期還多,探險因此拖延了。不過重要的是,我和飛機安全抵達終點。」回到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54歲的斯洛文尼亞探險家、環保人士雷納茨科感慨萬分。

這一趟旅程,雷納茨科從歐洲飛往美洲,再飛越北極返回歐洲,足足飛行了一萬五千六百公里,其中包括天氣、風向、鳥群等各種來自自然界的挑戰。不過雷納茨科說,他最難的經歷不是這些。

當飛機按計劃飛回歐洲途徑愛爾蘭時,雷納茨科突然發現整個愛爾蘭沒有一家機場能提供他的飛機所用的專用燃油。不得已,他改道在法國西北部的聖那扎伊和(Saint-Nazaire)加油。不巧在那裡因為天氣原因,他的行程又被迫延長兩天。

雷納茨科介紹,他駕駛的輕型飛機是Pipistrel公司打造的Virus SW914型,載重量只有兩百九十公斤。另外,他這次探測北極空氣質量的科學活動非常成功。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