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運人士探討中國大陸政局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5月28日,美國的民運人士和專家學者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研討會,探討中國大陸的政局,並計劃在中共六•四屠殺24週年之際,由大紐約地區各民運組織聯合主辦紀念活動。

這次研討會邀請了很多大紐約地區的民運人士以及專家學者參加。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認為,中共政權的基礎不穩固,遲早要發生變化。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不要改一黨制,這個是假改革,早晚會碰問題。碰到問題的話,老百姓不會忠於這種政權,因為這種政權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當的政權。”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也認為,中共自己也認識到面臨非常嚴重的問題:“中國今天的形勢,在共產黨眼裡,就像《紅樓夢》裡講的風月寶鑑,大家看過《紅樓夢》就知道有個風月寶鑑,你看鏡子的這一面,那非常美妙,可是看鏡子的那一面就是骷髏,讓你非常恐懼。我想這也是共產黨看中國今天形勢的問題。”

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現在習、李這個政權要怎麼走,可能他們自己也不知道。

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一方面,社會壓力在推著他,一定要改,不該是不行的。但另一方面,黨內的利益集團給他的壓力也很大。兩邊壓力都很大,在這種情況下,我想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該怎麼走。所以我覺得我們在海外這些朋友,還需要給他指條路。”

研討會之前,《北京之春》還宣佈著名民運人士陳子明獲得2012年度的自由先鋒獎。

大紐約地區各民運組織還計劃在中共六•四屠殺24週年之際,在中領館門前聯合主辦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