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恐慌 阻張先玲夫婦去港遭怒斥:做賊心虛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綜合報導)天安門母親張先玲準備隨夫去港參加大陸半官方組織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今年3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向其夫王范地發出邀請,希望他於5月28日至6月1日到港,為 「青樂杯」2013年香港國際青少年琵琶比賽擔任專家顧問,卻遭到北京當局以「臨近六四」為由阻攔,要求二人不要去港。

張先玲丈夫王范地是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因王范地年已八旬,且有心臟病,主辦單位私下建議張陪王同行。

據香港《明報》報導,張先玲敘述,上周公安局找上門,要求張先玲不要去港,讓她丈夫自己去。因她丈夫身體不太好,張先玲感到讓丈夫自己去不太放心而拒絕,其後主辦單位宋慶齡基金會也突然變卦,在臨行前一晚致電給他們取消邀請,解釋的理由是「6.4」臨近,不太安全。張先玲相信他們也受到當局的壓力。

張先玲對當局這種做法非常憤怒。她覺得這種做法有點太卑鄙了,一個單純的學術活動、藝術活動,非要往政治上去聯想,他們真是做賊心虛。

張先玲分析此行遇是因她兒子王楠,在六四屠城中被一顆罪惡的子彈奪走生命,24年後,他的遺物包括一顆被子彈射穿的頭盔等,幾經周折,捐給支聯會六四紀念館,揭示中共屠城的殘暴,兩個星期前才首度在港面世。

張先玲同時對即將舉辦的「6.4「晚會表示,感謝港人多年來都不忘六四,仍然記得當年為爭民主而犧牲的人民,希望港人能堅持下去,「我們會以你們為榜樣」。

另一天安門母親成員丁子霖27日亦在網上感謝港人,她表示,港人做出了受害者親屬在內地做不到的事,希望港人能在目前擁有的民主自由空間發揮得更好「毋忘六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