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爆破越獄頭號通緝犯 落網了(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法國一名悍匪雷杜安.法伊德(Redoine Faid)於今年4月爆破越獄,戲劇性的情節堪比警匪片,在當局發布全歐通緝令追捕後,於29日早些時候在法國巴黎郊區落網

現年40歲的法伊德,有「法國最聰穎盜賊」之稱,今年4月13日他在監獄持槍挾持4名獄卒,並用炸藥炸毀5道門,成功逃離法國北部大城里耳(Lille)附近的賽克丹(Sequedin)監獄。人質在其逃逸途中被釋放。

據法國警方表示,法伊德與一名共犯在巴黎市中心以東20 公里的蓬陶爾特-康包爾特(Pontault-Combault)的一間廉價旅館落網,警方並查獲一些武器。

為掩人耳目,法伊德在潛逃過程中佩戴假髮、假鬍鬚和眼鏡。

法伊德經過簡單審訊後,在當天下午被押送至法國北部城市里爾的法院,預審法官決定對他展開9項指控的司法調查。隨後他又被轉至巴黎地區的一座看守所內收押。

此前,法國監獄系統工會披露,此越獄事件係經過精心策劃,嫌犯作案使用的炸藥、槍支和手機等,於事前即已被偷運進拘留所。嫌犯疑利用探監機會持槍脅迫獄卒,並在半小時內破門出逃,其戲劇性情節堪比警匪片。

法伊德的妻子曾於他爆破越獄當天清晨向他探監,但她否認幫助丈夫越獄。

由於發生越獄的塞克丹鎮臨近法國與比利時邊境,法國司法部長克里斯蒂娜.托比拉當時宣布發出適用於「整個申根區範圍內」的歐洲通緝令,並動員國際刑警組織參與抓捕行動。

對事件表達強烈不滿的法國城市警察工會,當時曾嗆說,若當局不能盡快將逃犯及其同夥緝拿歸案,工會組織就會敦促內政部長引咎辭職。

受好萊塢電影影響甚深

法伊德自小在巴黎郊區秩序不良的移民區中長大,他曾表示他受好萊塢電影影響甚深,如艾爾帕西諾(Al Pacino)主演的《疤面煞星》。他並曾出版兩本書,談他從小偷變成大盜的歷程,當時甚至成為電視節目常客,大談巴黎郊區犯罪問題。

法伊德過去因為搶銀行及打劫運鈔車遭定罪,後因違反假釋規定,2011年中坐牢服刑。

他涉嫌主謀2010年5月武裝搶劫案,這起搶案最後轉變成槍戰,導致1名年輕員警喪命。

YouTube相關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