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黑客侵武器系統 五角大樓嚴肅對待(視頻)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華盛頓中國國家媒體說,中國軍隊下月將舉行一次軍事演習,以檢驗新型戰力,包括運用數字化技術的部隊。另一方面,美國華盛頓郵報星期一報導,中國黑客入侵並竊取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戰機和船艦等武器的設計。針對媒體的有關報導,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表示,美國國防能力沒有受到傷害。

華盛頓郵報引述五角大樓的機密報告,披露一份迄今為止最詳細的被入侵武器統清單,這份清單上的武器系統據稱已經遭到中國黑客入侵,包括“愛國者”導彈系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美國海軍的“宙斯盾”等導彈防禦系統,以及目前正在研製中的F-35聯合打擊戰鬥機和魚鷹飛機等尖端飛機。

現在的問題是,華盛頓要如何回應分析人士所說的北京黑客入侵。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稍早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到相關議題的時候表示:“ 我們知道有些國家和外國公司竊取我們的商業機密,現在我們的敵人正在尋求破壞我們的電力系統、金融組織以及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的能力,我們不能等到幾年之後才回過頭來思索,為何當時沒有針對這樣的安全與經濟威脅採取任何的行動。”

隨著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以及解放軍積極尋求發展自己的武器系統,這樣的威脅日益升高。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專門研究網路安全的研究員傑森·希利表示:“ 我們知道中國在過去幾年來積極擴張他們的防禦採購計劃,這完全符合我們在其他領域所看到的解放軍的行為。”

過去幾年來,美國官員在他們和中國官員舉行的會談中,已經提出過有關網路入侵的問題,但是美國政府直到最近才開始公開表達不滿。

大西洋理事會網路安全研究員傑森·希利表示:“ 六月個前,美國仍未就如何對此表態採取立場,現在美國政府已經決定,從最高層的總統到下面的事務官員,我們將主要在私下場合直接向中國交涉,但也同時在公開場合稍微提及此事。”

五角大樓表示,他們非常嚴肅看待網路間諜的威脅,並且已經採取行動加強相關的防禦能力。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接下來幾天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峰會的時候將有機會向中國國防部的官員提出這個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