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經合組織下調至3.1%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經合組織(OCED)29號發佈了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把全球經濟增長,從去年11月預計的3.4%,下調到3.1%。經合組織表示,儘管美國經濟好轉,日本經濟重振,但歐元區經濟仍“脆弱”,影響了全球。

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好轉,帶動全球的經濟增長,預期美國今年將增長1.9%,是2005年以來最高的增幅,而明年增長率還會上升到2.8%。

經合組織秘書長安琪•葛利亞(Angel Gurria):“美國經濟正在轉好,這是激勵人的信號; 但我們仍然面對著國家和地區間的發展失衡,整體上經濟仍然疲弱。”

與美國相反,歐元區的情況,則是非常的不樂觀。經合組織估計,今年歐元區將連續第二年經濟蕭條,會出現0.6%的負增長,希望明年會結束蕭條,出現1.1%的正增長。

歐元區內的17個國家差異也很大,龍頭老大德國今年預期還有0.4%的增長,明年會上升到1.9%;但像希臘、愛爾蘭等多國經濟仍然蕭條,這讓整個歐元區的不確定性增加。

經合組織每年都作兩次預測,這次的估計數字,顯示對全球經濟更為悲觀。

經合組織建議,美聯儲應繼續維持對經濟的支持,不過需要保持警惕。歐洲央行則應下調存款利率,考慮更多寬鬆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