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衝下水道奇蹟存活 浙江棄嬰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中國浙江省金華市發生的下水道棄嬰事件,已經震驚國際社會,這名2.3公斤重的男嬰吸引了全世界關注的目光,目前這名男嬰仍在醫院接受觀察,健康狀況良好。

據醫生說,這名男嬰除了頭部,胳膊和腿上的擦傷之外,並沒有發現其它問題,很健康。目前仍然在恆溫箱中接受觀察。

這名剛出世即被冲入廁所下水道的男嬰,能夠存活是一個奇蹟。還帶著胎盤的男嬰頭朝下卡在下水管中長達兩個多小時。前來救援的消防員不得不將一英吋厚的下水管道劇斷,卻仍然無法將男嬰從管子中安全取出,只好送到醫院,由醫生小心翼翼的割開下水管,取出了這個生命力頑強的初生嬰兒。

在發現男嬰的居民區,鄰居們仍然對剛剛發生的棄嬰事件感到震驚,無法理解。

當地居民:“很心酸,作為一個母親,我的小孩病了,我都會很著急。怎麼忍心把孩子一生下來就丟掉呢?很心酸。”

在中國由於意外懷孕、重男輕女以及計劃生育政策的限制,幾十年來棄嬰現象依然相當普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