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死亡率 印度居冠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新德里 — 一份新的報告顯示,印度每年有30多萬新生兒在出生後24小時內死亡,超過世界上其他國家。阿芙薩那.碧岡的第二個兒子出生一個月後死於黃疸病。

現在她又懷孕了,她希望這個孩子在一個更加安全的環境中降臨這個世界。她說:“在家裏生孩子,孩子只能打一針破傷風疫苗。如果孩子在醫院出生,他們會接種所有應該接種的疫苗。所以去醫院生孩子更好。”

非政府組織“救助兒童”希望更多的準媽媽們能夠認識到這一點。

“救助兒童”在《世界母親狀況報告》中警告說,全世界首日死亡的新生兒中29%是印度嬰兒。

導致新生嬰兒死亡的三個主要原因是早產,重度感染和分娩併發症。

在印度, 主要挑戰是缺少恰當的醫療護理,其中包括缺少訓練有素的一線醫療工作者和分娩設施。

“救助兒童”組織派遣一支流動診所每週一次來到新德里北部的這個貧民窟,讓孕婦們可以不必跑到十幾公里以外最近的醫院,而是很方便地和維納.達萬醫生見面,接受基本的產前教育,這些都可以挽救一個嬰兒的生命。

流動診所醫生維納.達萬說:“她們不懂得應該補充營養,不懂得應該去醫院登記,這樣才能在醫院安全的環境中分娩。她們通常都在家裏生孩子,結果一些孩子剛出生就因為感染而夭折了。”

“救助兒童”組織指出,在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每天有超過1,000個嬰兒出於可以預防和避免的原因而死亡。

普利瑪.薩加爾來到醫院,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個統計數據。她說:“我希望能夠正常分娩,讓孩子健康順利地出生。這是我第一次懷孕,我想讓孩子在醫院出生。”

在印度,日漸拉大的貧富差距是一個更大的挑戰。救助兒童組織指出,如果印度所有的新生兒都能夠得到最富有家庭新生兒享受的條件,那麼,印度每年存活的新生兒將增加將近36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