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難而退 茶黨巴赫曼宣布不再連任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週三(29日),美國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眾議員米歇爾•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宣布將不再競選連任,在明年中期選舉後正式結束她八年的國會山生涯。

巴赫曼是一位在全美家喻戶曉的茶黨領袖,常年來以敢怒敢言的作風行走國會。2011年,巴赫曼曾參加共和黨總統初選,並一舉奪得愛荷華州民意測驗(Iowa Straw Poll)頭名,紅極一時。

不過,在2012年明尼蘇達州眾議員選舉中,巴赫曼僅以不足五千張選票的差距勉強獲選連任。此外,目前巴赫曼正在接受國會對她濫用競選資金的紀律調查,可以說政途前景十分不明朗。

通過一份Youtube視頻聲明,巴赫曼對選民們說:「我的朋友們,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和權衡,我決定將不會在明年追求代表明尼蘇達州第六選區選民的第五個眾議員任期。在非常嚴肅的考慮後,我相信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至於不再連任的原因,巴赫曼說:「法律限制任何人擔任美國總統都不得超過八年。根據我的想法,八年對任何一名聯邦眾議員來說也太久了。」

巴赫曼表示,她並非懼怕即將來臨的艱苦選舉,在動用競選款項時也沒有違反任何法律規定。

然而,即使是巴赫曼也不得不承認她在2012年確實受到了嚴峻的挑戰,名不見經傳的民主黨候選人吉姆•格雷夫斯(Jim Graves)險些將她拉下馬。本月初,格雷夫斯宣布他將在2014年再度競選該席位,使美國媒體對巴赫曼紛紛看衰。

在此之上,對巴赫曼競選團隊濫用選舉資金的指責也絕非空穴來風。根據國會紀律辦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的初步調查,在巴赫曼競選總統時,多名競選團隊成員涉嫌將選舉資金用於私人用途,其中也包括巴赫曼本人。

根據《明尼阿波利斯星報》(The Minneapolis Star Tribune)報導,目前聯邦調查局和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ttee)也介入了對此事的調查。

在本週三的視頻聲明中,巴赫曼否認了所有相關指責。巴赫曼最後說,即使是在卸任以後,她也會繼續為她支持的法案奮戰。

「我的未來選擇是無限的,我對美國的熱情也將持續。」巴赫曼說。

無論如何,巴赫曼的突然離去將會為右翼茶黨運動帶來不小的打擊,使他們失去一位重要的國會發言人。在去年大選結束後,茶黨已經先失去了參議院領袖、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參議員吉姆•德敏特(Jim DeMint)和另外一位著名眾議員艾倫•韋斯特(Allen West)。他們的位置將由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和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等人接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