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拉加德弊案法官 列詐欺調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法國檢方今天表示,調查人員正式將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弊案有關的法官,列入詐欺罪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地方法官雅思圖(Pierre Estoup)27日遭拉加德弊案調查人員拘留。拉加德被控在2008年任財政部長時,以國家名義支付大筆賠款給法國企業家塔比(Bernard Tapie)。

拉加德上週接受2天訊問,解釋為何支付4億歐元(5億1500萬美元)給爭議風波不斷的塔比。法院後來決定將她轉為「輔助證人」,讓拉加德躲過起訴危機。

另一方面,同意付款給塔比的仲裁小組由3位法官主持,雅思圖名列其中,檢察官今天將86歲的雅思圖列入正式調查。

知道調查內幕的消息來源表示,在正式起訴前,將雅思圖列入正式調查,代表檢方懷疑他和其他人一同給塔比有利待遇。

調查人員同時也調查,塔比是否因在2007年總統大選力挺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才獲得特別待遇。沙柯吉當時是拉加德的頂頭上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