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要被撤換?港議員曝中共操控特首人選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日前,《聯合早報》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透露,由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率領的中央港澳領導協調小組,已啟動撤換特首計劃,俗稱“B計劃”。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中共一貫操控香港特首的人選,根據過往四屆香港特首選舉歷史,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28日,梁振英在行政會議舉行之前主動與傳媒會面,當被問及是否聽聞北京意圖撤換特首時,他堅決否認。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在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目前尚無直接證據表明中共中央政府要撤換梁振英為事實,且根據香港基本法,它沒有直接撤換梁振英的權力。但根據過往四屆香港特首選舉歷史,不排除暗中操作的可能性。

梁國雄稱中共操控特首人選。他透漏,“香港四屆特首都是中共欽點的,中共甄選後再叫推選委員會提名,像董建華在2002年,其他人連提名資格都沒有,這絕對是中央委任的,選舉委員會不過是橡皮圖章而已。”

董任期原本應該是2007年結束,2005年,江澤民交出軍權,董建華也以“腳痛”為由,向中央政府請辭獲批。

梁國雄稱,董下台後還是走來走去的,完全不受腳痛情況的影響。 “董建華下台的理由是’腳痛’,在我們香港人看來就是個笑話。”

董建華上任後,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推出惡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引發香港多次爆發遊行示威,特別是2003年超過50萬人上街的“七一大遊行”。梁國雄認為這也成為中央政府放棄董建華的理由。

港民呼籲普選 倒梁聲音高漲

梁振英上任後,醜聞不斷,從僭建醜聞到操控媒體,從打壓泛民主派到勾結中共暗箱操作,民間又爆料其是中共地下黨等一系列內幕令香港公眾嘩然。

香港大學民調最新結果顯示:反對梁振英做特首的最新比率已達到54%,特別是香港18至29歲的受訪年輕人,反對梁振英任特首者高達69%。

今年1月發起的第二次佔領中環行動,將香港民眾爭取普選的呼聲推向了高潮。民間人權陣線表示,今年的七一遊行將以“人民自主、立即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為口號,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並首次將游行終點由政府總部改為中環。

民陣召集人孔令瑜說:“希望今年七一遊行也能促成梁振英下台,也希望他找一個漂亮的藉口盡快下台,讓香港人盡快實現普選。”

梁國雄表示,梁振英再做不了什麼事情,民望又這麼低,中共再要他做事也很難,所以中共要他下台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