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兒子15歲起吃空餉6年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塘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河南一所長兒子15歲起有編制,拿工資,吃空餉6年,一天班沒上還評上了初級工。調查稱,該單位未滿18歲的在編職工竟有10人,據稱這些人多數都是所長的親戚。

據《北京晨報》29日報導,河南葉縣水利局下屬的河道管理所所長趙書齊利用職務之便,早早為還在上學的兒子捧起了“鐵飯碗”,每月1000多元的工資,現在已經領了6年。

該報讀者投訴稱,“15歲的小孩,初中還沒畢業就已經有編制、拿工資了,為啥?就因為他爸是所長。”

所長趙書齊在接受采訪時稱,“所裡經費不夠,現在在職的有60多個人,只有65%能按時發工資。”可據報導,他的兒子趙滋航吃空餉6年,一天班沒上,還評上了別人努力都評不上的初級工。

報導還稱該單位未滿18歲就參加工作的竟然有10人。內部人透露,“這些人中有不少都是趙書齊所長的親戚。”

大陸“吃空餉”現象嚴重,據陸媒爆料,在去年一次“吃空餉”清理工作中,四川、重慶等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清理出7萬多人。每年白白耗費近14億元。

很多地方對“吃空餉”問題僅僅是一查了之,對有關人員一般是給予黨紀政紀處理了事,極少有責任人被追究法律責任。據陸媒報導,僅以山東為例,全省“吃空餉”涉及違規人數11,858人,僅269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資深媒體人楊錦麟笑談: 吃空餉一般發生在兵部,卻不料也發生在吏部,而且已幾成普遍,這可了得!

網友楊其林稱: 究其根源,還是體制問題,我們黨國的官員特權太多了,啥時候和香港或者西方國家一樣,老百姓都敢公開質問政府官員的錯失,或者不怕無良警察的騷擾,那才真的是民主進程的跨越和社會的進步。

@Daniel: 人們聽到這樣的醜聞可能覺得不可思議,也很氣憤。但有否問為什麼?其實,追根究底是我們的製度還殘留很多封建殘餘,才會讓一眾貪官污吏有空可鑽。請想想:要是官員不是靠少數人任命,而是大家選舉,幾年一任,幹不好下台,還會出現這種怪事嗎?所長,算什麼官?可想而知中國的情況有多嚴重。

@秦偉峰: 山西省長子縣原教育局局長兒子吃空餉被免後,於近期重新被提拔。有關部門能否出來闢謠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