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地鐵罷工 葡全國抗議撙節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葡萄牙政府為削減赤字,以符合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條件。但是撙節措施卻引發了首都里斯本地鐵員工罷工,商店也歇業,以表示對政府實施撙節措施的抗議。

據中央社報導,里斯本地鐵系統自29日晚關閉,要到31日上午才重新開放,使大批通勤民眾必須另找上班或上學的交通工具。

籌劃30日抗議行動的葡萄牙全國勞工總工會(CGTP)秘書長卡羅斯(Armenio Carlos)說:「我們預期勞工將踴躍參與,並展現他們發起更全面抗爭的能力。」

卡羅斯說:「地鐵員工全數參與了罷工。」

許多公司也計畫罷工,而里斯本全市有許多辦公地點預計在上班時間舉行集會,減緩工作進行。

CGTP是葡萄牙最大的工會組織,與共產黨關係密切,他們與較為溫和的第二大工會總工會(UGT)正討論下月發動大罷工。UGT與主要反對黨社會黨合作密切。

CGTP和UGT曾在去年3月和11月發起大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