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造鋼鐵人裝 助普通人超音速飛行(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不斷探索未知世界,不斷挑戰各種極限是人類的發展方向之一。美國兩家公司正在全力打造鋼鐵人裝,計劃到2016年可以幫助普通人實現體驗超音速飛行的夢想。

人類超音速飛行的最高紀錄,目前是奧地利跳傘高手鮑姆加特納 (Felix Baumgartner)於2012年10月14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創下的。當時他搭乘熱氣球,上升到3萬7千米的太空邊緣,一躍而下,4分多鐘後,成功降落在指定地點。

現在美國Solar System Express和Biomedical design company兩家公司正在打造類似電影鋼鐵俠中的鋼鐵人裝,穿上這套勁裝,可以耐得住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抗得下兩百多攝氏度的酷熱。同時,在手套裡會安裝一套氣體射流裝置,這樣人體在失重狀態下,可以通過手控制方向。另外,鋼鐵人裝內置供氧系統,可以調整服裝內的氣壓,也可以保證適當的氧氣濃度。

如果鋼鐵人裝在2016年試驗成功,普通人可以穿上這套行頭,乘坐小火箭,從19萬3千米的高空自由落體,歷時不足十分鐘,體驗超音速飛行的激心動魄後,返回地面。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