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贈妻珠寶箱 6月拍賣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除了赫赫的戰功,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皇帝拿破崙的愛情故事也常常讓人稱道。他與皇后約瑟芬的訂婚戒指剛剛以90萬歐元的天價拍出,法國又準備在6月9日再次拍賣拿破崙送給約瑟芬的禮物—一個精心製作的珠寶箱。

拿破崙與約瑟芬的訂婚戒指,在3月以超過估價74倍的天價賣出,被一名神秘商人收入囊中。現在,這位商人有機會為這枚戒指找到一個相稱的容身之處了。

還有甚麼比拿破崙送給約瑟芬的這個珠寶箱更合適的呢?

奧塞納特拍賣行總裁吉恩•皮埃爾•奧塞納特:“這個珠寶箱由紅木製成,可追溯到法國執政府統治的後期,帝國的初期,大概1800年。它有個特別之處,即採用拋光的鋼條進行裝飾。在鎖上,你可以看到約瑟芬•德博阿爾內的縮寫J.B。”

之前,買家對拿破崙戒指的追捧讓拍賣行大為意外,感嘆法國民眾對這對帝王夫婦依然如此著迷。

奧塞納特拍賣行總裁吉恩•皮埃爾•奧塞納特:“約瑟芬是法國歷史上讓民眾著迷的一位女性,(人們)痴迷於她的歷史,她那略顯脫節的生活,她那略為奇特的命運。”

在同期拍賣的項目中,還有拿破崙遠征埃及,搶救回來的稀世《古蘭經》。這兩項珍品6月9日都將在法國楓丹白露拍賣。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