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的舞蹈家之夢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當一個舞蹈家,這可能是許多孩子心中的夢想。不久前, 100多個6歲的孩子懷揣著這個夢想走進了紐約的美國芭蕾舞學校。

這天,小舞者們來到紐約美國芭蕾舞學教參加考試,一個接一個,孩子們在鋼琴伴奏下展現著自己,希望能夠成為有幸入選的少數幾個幸運兒之一。

學校校長凱•邁佐向記者介紹了入選者需要滿足的條件:“要柔軟,腳背弧度要好,另外,還要看他們做動作時有沒有樂感。”

也許有人會認為,讓6歲的孩子面對一個舞者的艱苦生涯,未免太早了。但邁佐說,要想成為一個出色的舞者,必須從小開始練習:“我們多數人都是從6歲開始的。到18歲時,你希望進入一個芭蕾舞團,到35歲、40歲,你的舞蹈生涯就結束了。所以越早開始越好。”

娜塔莎的媽媽帶女兒來,是為了幫助她圓一個夢:“娜塔莎兩歲就開始學習芭蕾了,她特別喜歡胡桃夾子,她知道,如果能考上,她就有可能參加胡桃夾子的演出。”

黛比的媽媽也是這麼想的:“我會觀察女兒,看她天生對甚麼東西感興趣,然後支持她,讓她有儘可能多的機會。”

孩子們的想法跟這個小姑娘一樣,很簡單,喜歡就是喜歡:“我喜歡跳舞,特別喜歡。”

美國芭蕾舞學校是著名編舞喬治•巴蘭欽創建的。紐約城市芭蕾舞團的大部分舞者都在這裡學習過,學校還為世界各國頂尖芭蕾舞團培養了許多優秀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