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水煮咖啡 香港星巴克挨批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香港中環中銀大廈1家星巴克咖啡店爆出2011年10月開店以來,就自公廁水煮咖啡,消費者聽聞後表示失望不滿。

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蘋果日報的照片顯示,廁所水龍頭的牆壁上貼著「星巴克咖啡店專用」的標語,水龍頭旁邊不遠處就是男生小便斗。這間公廁位在中銀大廈停車場內。

網友Kevin L在星巴克(Starbucks)香港的臉書(Facebook)頁面上留言:「失望透頂!星巴克一開始決定從公廁取水就清楚說明了貴公司的視野,以及貴公司對顧客健康和觀感的重視程度。」

他寫道:「現在向星巴克買咖啡,我真的很擔心,誰知道其他店是不是也有類似作法。可怕!」

星巴克發言人說:「這家店內沒有直接水源,所以必須從大樓內最近的地方取得飲用水。」

發言人說,從廁所水龍頭取得的水會運到店內過濾,確保水質符合地方及世界衛生組織(WHO)規範,不過現在已改用蒸餾水。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高林(Benjamin Cowling)說:「更令人擔心的問題是,病原恐怕會從廁所被帶到星巴克的備餐區。」

高林說:「如果我知道衛生可能有問題,我壓根兒不會上門光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