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情報局長 將出任匯豐董事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訊】英國規模最大的銀行–匯豐銀行,為重振聲譽,重金禮聘前英國軍情五處局長艾萬斯,希望借助他的長才,協助打擊金融犯罪。

據中央社31日引述媒體報導,艾萬斯計劃8月份加入匯豐銀行,擔任沒有行政職的董事,借重他在國內外反恐怖主義,打擊網路犯罪的豐富經驗,避免銀行捲入金融犯罪,年薪12萬5000英鎊。

1958年出生的艾萬斯(Jonathan Evans),自2007年到2013年4月擔任專門負責英國國內安全與情報收集的軍情五處(MI5)局長,情報工作資歷長達33年。

去年12月匯豐銀行因在墨西哥涉入為販毒集團洗錢,被重罰19億美元;匯豐銀行同時與其他國際銀行被指控協助其他客戶逃稅而被調查,聲譽嚴重受損。

今年1月匯豐銀行宣布,聘請有打擊販毒集團經驗的前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柯米(Jim Comey),艾萬斯是最新一位獲延攬的重量級前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