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按藥品監管奶粉 民說無用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訊】在六月一日兒童節前一天,中共當局聲稱,要加強嬰幼兒奶粉質量安全工作,要按藥品管理辦法監管嬰幼兒奶粉質量。大陸民眾表示,這只是「六一」來臨,中共當局換湯不換藥的安撫一下大眾的手段。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31號主持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宣佈解決嬰幼兒奶粉質量安全問題,聲稱要按照嚴格的藥品管理辦法監管嬰幼兒奶粉質量。對這個說法,很多民眾質疑說,按藥品監管就沒問題了嗎?怎麼假藥還是滿天飛?

重慶市營養學會理事周令國表示,中共所謂的規定是一回事,是否真能做到是另一回事。

重慶市營養學會理事周令國:「但是執法嚴不嚴、執法到不到位,這就是另一個概念問題,每一個環節頭裡的人的那種觀念、大家的那種法制觀念、那種道德觀念都有關。」

有民眾表示,不管中共當局做甚麼,反正還是不敢喝國產奶粉。

北京准媽媽郭女士:「是的,都不敢吃。那有的小孩吃奶粉,都是從國外帶嘛,去香港的,去台灣的,他們有的認識人嘛,就是出差都多買一點。能吃母乳盡量吃母乳。」

也有民眾在網上表示,只要有特供存在,甚麼都沒用,現在缺的不是辦法是良知。

中國大陸自2008年曝出嬰幼兒奶粉遭到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污染後,事件迅速惡化。後來,在包括伊利、蒙生、光明、聖元和雅十利得等品牌的奶粉中,都檢出三聚氰胺。儘管之後北京方面各種法規不斷出臺,但仍有7成中國民眾表示不相信國產奶粉。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