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指責中共涉網絡間諜活動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訊】6月1號,在亞洲安全會議上,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Chuck Hagel)公開指責中共政府和軍隊參與的網絡間諜活動。同時他強調,解決地區安全問題需要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密切配合。

美國防長黑格爾表示,在美國亞太地區的戰略再平衡過程中,與中國的關係是「不可缺少的」。

美國國防部長黑格爾:「與中國建立一個積極和建設性的關係是美國亞洲再平衡的基本部分,美國歡迎和支持一個繁榮成功的中國,為區域和全球解決問題。」

此外,黑格爾還發言指責中共政府參與電腦黑客的活動,他表示,中共政府和軍隊的間諜,侵入了美國敏感的資訊系統。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中共網絡間諜已竊取至少20多種美軍先進的作戰系統和設計機密,澳大利亞媒體的報導也說,中國黑客竊取到該國新情報大樓的設計圖。

黑格爾表示,美中兩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很多共同利益和關注的領域,因此建立網絡工作小組,是兩國在展開網絡對話上的積極一步。

6月7日至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州舉行會晤。分析人士預料,網絡安全問題將會是習近平和歐巴馬「莊園會晤」的一個重要話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