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殉葬 揭中共700億改建航母始末

【新唐人2013年6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披露,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在改建過程中為趕工期,僅在同一部門就造成15人過勞死。此前據中共軍方高層透露,改建這艘航母的總價預計在700億元人民幣,兩倍於國際先進航母的造價。分析認為,中共勞民傷財,耗巨資打造航母項目,真正獲益的只能是那些利用項目鯨吞民脂民膏的官僚利益集團。

據官媒6月1日報導,“遼寧艦”系統主任設計師王治國表示,從事“遼寧艦”項目研製的所有參研單位所面臨的最大的困難是時間緊迫、工作量大。

官媒為表現相關人員的敬業精神,報導引述王治國回憶稱,工程啟動以來,同一部門的同事中,約有15位因為工作原因而犧牲。

消息發出後,遭到網民狂批。網友“西方蓐收”稱:死人也驕傲?什麼領導,你自己怎麼不死啊!

@遙聞樂:金條當鐵板用,如此敗家,還引以為榮,真無恥。

@菜小龜:中國的那些官僚,大躍進的毛病一直改不掉

@付岩是個閣撩頭lotte微博達人:放你媽的屁。谁愿意犧牲?這特麼跟秦始皇建長城有啥區別。不把人當人看。

事實上,中國並不具備建造航母的能力,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周刊3月8日報導說,現在只有美國才真正能夠建造航母。俄羅斯唯一的“庫茲涅佐夫”號每次出海巡邏“尋找感覺”後都會停靠到俄海軍第35船舶修理廠長時間維護。

曾經參加過蘇聯航母建造項目的烏克蘭尼古拉耶夫市黑海造船廠總設計師巴比奇確認,中共的首艘航母,以及俄羅斯改裝的印度二手航母,在蒸汽鍋爐方面都遇到了不少麻煩。中國專家也承認這種情況,因此在“瓦良格”號停泊到大連港時,他們就拆卸了一個鍋爐,運到哈爾濱工廠,認真研究分析,進行全面試驗。

“遼寧艦”的前世今生

“遼寧艦”的前身是烏克蘭以20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給中國澳門某公司的前蘇聯未完工航母“瓦良格”號。

1991年12月25日,蘇聯解體,由蘇聯軍方在烏克蘭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廠建造的瓦良格號航母已經建造完成了68%。獨立後的烏克蘭囊中羞澀無力繼續再造,於是決定拍賣。

中央軍委的軍援貿辦公室獲悉此消息後,向最高層打報告,要求立項。但是,項目沒批下來,因為中共高層“思想不統一”。有關方面“曲線救國”找到香港商人徐增平,由他出面,代表軍貿辦去烏克蘭競標,以改建為遊樂設施為名,耗資兩千萬美元買下“瓦良格”。

700億能實現中國航母夢?

瓦良格號的改裝估計需700億元人民幣,這是中共海軍前副司令員張序三中將接受訪問時透露的。消息來源於2009年4月27日出版的《三聯生活周刊》第525期,在該期封面故事《禮儀之師的航母夢:中國海軍與藍色文明》中,張序三在訪問中透露,1990年代中國曾五次派代表團到烏克蘭洽購瓦良格號,“當時計算,要花500億元才能把瓦良格號完全建成,後來再一計算,費用追加到700億元。上級看到續建的費用太高,最終放棄。”

以當時匯率,改裝費折合90億美元,是美國尼米茲級航母造價的兩倍,但其排水量卻遠小於後者,況且後者還是核動力。

中共高官及其裙帶關係一向善於利用項目巧取豪奪。報導表示,2009年在對京滬高鐵和西氣東輸工程等專案審計中,共發現建設成本列支其他費用和用假髮票報賬等問題17.94億元,更不用說高鐵招標過程違規及遭挪用部分有多少了。

今年2月份,財新《新世紀》記者輾轉獲得了一份南車採購目錄——《CRH2型動車組配件供應商名錄》。目錄中15寸液晶顯示器上萬元,2.2萬元一張的單人座椅,6.8萬元的冷藏展示櫃……就連衛生間紙巾盒都要1125元,採購價格之高,令人咋舌。

去年6月,大陸中共中央審計署揭示鐵道部投資1,850萬元製作宣傳片後,涉及該片的鐵道部、張藝謀和製作公司均受到強烈質疑。事後爆出其中250萬元付給了張藝謀,700多萬被人拿了回扣,導致多位鐵道部高官被調查。據業內人士稱,“50%回扣是行情”。

兩年前建成的高鐵南京南站,投資300億元,大雨過後,候車大廳四處漏水,被民眾怒罵為豆腐渣工程。

中共媒體曾宣稱,欲成為第十個擁有航母艦隊的國家,並稱航母群將在2020年組成。有網友嘲諷說,“造航母一艘就夠了,兩艘容易追尾。”

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4月接受俄羅斯媒體訪問時斷言,瓦良格號正式裝備中國海軍,預計會在8到10年之後。

他解釋,大陸首艘航母必須出海檢測所有系統、雷達、裝置、武器,但是主要困難在於艦載航空兵的列裝,“畢竟中國人還不太熟悉如何使用艦載航空兵,過去從來沒人教過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