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倖存者白宮網站發起聯署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新聞週刊(373)雖然過去24年,但是人們對24年前中共實施的「六四」大屠殺仍記憶猶新。當年的倖存者唐柏橋在「六四」前夕,在美國白宮網站上發起簽名活動,請求歐巴馬總統為「六四」受害者主持公道,與此同時,全球各地也先後發起了「六四」紀念活動。

「六四」倖存者、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因參與六四事件曾遭到大陸當局的公開通緝,後來被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三年,1992年流亡到美國,他曾發表《失敗之歌》和自傳《我的兩個中國》等書籍。5月26日,唐柏橋在美國白宮網頁發起了一個公開徵集簽名活動,請求歐巴馬總統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鎮壓和平請願的民眾,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良心人士,以彰顯人類社會的正義和人類文明的進步。

他在公開信中表示,24年過去了,「六四」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六四」死難者至今還揹負著「動亂分子」的污名﹔許多八九民運的參與者和組織者至今仍在遭受迫害,或被關押或流亡海外。

唐柏橋:「至少有2-3千人當天被屠殺,調動20幾萬軍隊在全國範圍進行大搜捕,迫害到今天還在延續,所以它是一個群體大屠殺。包括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他也說不是要求平反的問題,而是要求追究這些人反人類罪的,他們沒有資格給人民平反。」

唐柏橋在公開信中表示,作為「六四」的倖存者,有責任為「六四」死難者和所有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受害者討還公道,完成他們未完成的理想。這也是千千萬萬無法發出聲音的中國人民的心願。

唐柏橋:「第一,它會讓這個白宮知道這件事情,知道有很多人關注﹔第二個,白官網站有一個規定,一個月之內簽名超過10萬的話,他要作出回應。他只要回應就肯定是正確的聲音,這一點毫無疑問﹔第三,在白宮簽有個更大的好處,我們自己設一個網站的話,馬上就會被中共封殺,但是白宮的網站到現在為止,中共沒有封殺。」

原北京體育學院大學生方政在六四大屠殺中被坦克碾斷雙腿。他已經在這份征簽上籤了名。

方政:「我們現在是民意的所向,在人心當中早已經認為當時中共犯下了一個罪行,也就是鮑彤老先生說的,叫反人類罪。因為你們是用你們所掌握的這種暴力,用機搶和坦克去屠殺徒手無辜的平民。尤其像我所經歷的六部口慘案,完全就是瘋狂的坦克從身後去輾壓無辜走在回學校的路上、北京西長安街廣闊的馬路上,那麼你用坦克從身後去衝殺,用毒氣追殺這個學生,那麼這一點無容置疑這完全就是犯罪!這是必須要進行追究的!所以說必須是要有清算這個環節!」

中共血腥的六四屠城在海外受到一片譴責,在中國卻一直是個禁區。因「六四」上位成為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一直試圖淡化、模糊並扭曲所有中國人對於「六四」的記憶。江澤民還說服張藝謀為美化他拍攝了《英雄》,篡改「荊軻刺秦王」的史實,將他自己塑造類比贏政,宣揚他的殺戮「是為了天下人得好」的歪理,美化其鎮壓法輪功和「六四」的暴行。

在2002年江澤民卸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時,他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因為他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參與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時隔24年,今天的中共政權面臨的最大難題依然是六四學運中提及最多的民主改革和反腐問題。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今天的形勢,在共產黨眼裏,就像《紅樓夢》裏講的風月寶鑒,大家看過《紅樓夢》 就知道有個風月寶鑒,你看鏡子的這一面,那非常美妙,可是看鏡子的那一面就是骷髏,讓你非常恐懼。我想這也是共產黨看中國今天形勢的問題。」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認為,中共政權的基礎不穩固,遲早要發生變化。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不要改一黨制,這個是假改革,早晚會碰問題。碰到問題的話,老百姓不會忠於這種政權,因為這種政權基本上不是合法,不是正當的政權。」

現在的中國有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公開站出來反對中共統治,24年的壓制並沒有使人們遺忘六四,作為中共建政以來民主運動的標桿事件,每年這個時候各地都會有不同方式的紀念活動。

5月29號,來自河南、甘肅、黑龍江等8個省的12位訪民,在北京南站外二環上打出了「為趙紫陽先生平反」的橫幅,紀念在「六四」事件中為學生說話而被軟禁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

河南訪民胡醒愛:「趙紫陽先生當時(六四)非常支持大學生。當時大學生反腐的時候,不受到(中共)打擊,我們這些訪民也不會到處無家可歸。」

大紐約地區各民運組織將在六月四日當天,在中共總領館對街聯合舉行紀念「六四」二十四週年集會。集會的主要口號為:紀念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繼承先烈遺志、建設民主中國。

1989年六四學運期間,香港作為最靠近中國大陸的民主前沿,給於了參加北京學運人士最大的幫助。在此之後的24年間,香港民眾每年都自發組織紀念「六四」的活動,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六四」,為民主運動發聲。5月26日,香港連續第24年舉行紀念「六四」的大遊行,有中學生代表發言譴責中共獨裁政權,隊伍中還有大陸學生舉牌「感謝香港」。

5月31日,白宮發出對於天安門事件24週年的聲明。聲明中說,「六四天安門暴力鎮壓民主遊行事件24週年的紀念,喚起了全美國對這次悲慘事件中犧牲的那些無辜生命的沉痛追悼。

我們向中國政府重申,終止對參與遊行的人士的騷擾行為,同時徹底公布被殺害、被監禁和失蹤的人士。

我們向中國重申,保護所有公民的人類基本權益,釋放被非法逮捕、迫害、監禁、強制失蹤、和被非法軟禁在家的人士﹔同時終止對人權活動人士及其家人持續性的騷擾。」

記者/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鍾元﹔旁白/婉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