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籲維園悼六四 團結抗中共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每年6月4日,香港維園都會亮起點點燭光,過去幾年都有15萬到18萬左右的民眾參加。對於有團體指要另外舉辦活動悼念六四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就強調,六四集會人數是對中共的最大挑戰,因此呼籲團結,拒絕分化。他又重申,愛國不等於愛黨。

香港城市論壇星期天討論六四口號爭議,雖然支聯會宣佈放棄"愛國愛民"口號,但主席李卓人重申愛國不是愛黨,反對盲目愛國主義。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愛國本身沒有錯,因為我們愛的不是中共一黨專政下的國家,我們愛的是沒有出現(的中國),我們希望有一個有民主自由的中國。我們挑戰共產黨的一黨專政,我們是那樣的愛國。”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我不希望支聯會不要因為這樣,以後就不講愛國,既然(中共)他們要扭曲,我們是不是要將其扭正?”

另外,對於有團體另外搞六四悼念活動,李卓人就認為要團結,不要分化,並強調每年的六四維園悼念人數,都是對中共的最大挑戰。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這個燭光晚會屬於香港市民,希望大家一起珍惜和表達,這才是有足夠力量挑戰中共。這麼多年他們都迴避六四,都不肯承認屠殺的真相和責任,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做最強烈的表達。”

他呼籲民眾凝聚力量,繼續出席今年的六四燭光悼念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