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降豪雨 4死8失蹤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夏天淹水的惡夢,提前降臨歐洲。包括德國、奧地利和捷克,都因為豪雨成災,河川暴漲,淹沒不少城鎮。截至2日為止,已造成4人死亡,至少8人失蹤,數百人被迫撤離家園。

中歐部分地區水位攀升至新高,德國境內多瑙河(Danube)部分河段溢堤,中歐大片地區有數十座城鎮發布洪水警戒,數百條道路封閉,連接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Munich)及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的鐵路暫停服務,奧地利、德國及捷克都出動軍隊救災。

根據「德國通訊社」(DPA),德國南部及東部部分地區連續48小時降下傾盆大雨,有2人失蹤。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聯邦政府會為受災地區提供協助。

氣象局指出,多瑙河水位極有可能升高至11公尺,打破2002年10.81公尺的記錄。

捷克首都布拉格南方特雷班尼斯(Trebenice)1棟房屋倒塌,1男1女死亡,另外至少4人失蹤。警方2日晚間另在布拉格東北方150公里處,特魯特諾夫(Trutnov)烏帕河(Upa River)暴漲的河中,找到1名50多歲男子的屍體。

地方當局表示,奧地利豪雨引發走山,造成1死2失蹤,數百人被迫撤離家園。

捷克政府已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當局緊急堆沙包、架設金屬防洪圍籬,更召開內閣會議,研擬救災措施。

奧地利西部伏拉柏格邦(Vorarlberg)、提洛爾邦(Tyrol)及薩爾斯堡邦(Salzburg)大多地區,以及北奧地利省(Upper Austria)北部都發布洪水警戒,另外在薩爾斯堡附近1座城鎮,1名協助清理作業的工作人員因山崩喪命。

搜救人員目前仍在薩爾斯堡附近的泰克森巴赫(Taxenbach)尋找1名農夫及1名女性駕駛,2人據信在夜裡遭土石流掩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