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洪災 德國捷克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中歐地區連日暴雨,洪水及泥石流已造成6人死亡、8人失蹤。德國、捷克、奧地利嚴重侵水,部分地區水位出現歷史新高。德國、捷克政府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危險地區的民眾與動物被陸續撤離到安全地點。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暴雨,中歐國家如臨大敵,奧地利、德國及捷克都出動軍隊救災。

捷克政府已經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總理內恰斯召集了特別內閣會議,討論緊急救災行動。

內恰斯表示,捷克政府將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捷克首都布拉格處於高度戒備狀態,超過2500人撤離,地鐵暫停服務,學校停課,動物園將動物撤走 。當地古蹟受到嚴重威脅,當局出動1千名士兵 ,堆放沙包欄阻洪水。

奧地利氣象部門說,過去兩天的降雨量相當於兩個月的降雨量。

謝爾丁(Schaerding)消防大隊指揮官甚至表示,這是謝爾丁一百年來最大的洪水。 

在薩爾斯堡附近,一名男子在清理滑坡時被捲走而死亡,另外還有3人失蹤,300名居民被迫撤離。

軍隊和有關部門正抓緊時間清理滑坡、疏通道路。

德國的南部受災比較嚴重,多瑙河部分決堤,巴蘇和羅森海姆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該地區鐵路服務暫停。

許多地區的救援人員都出動協助救災,在德國帕紹,救援人員乘著小艇,挨家挨戶幫助民眾撤離。

總理梅克爾敦促災區務必全力動員救災,並承諾聯邦政府會為受災地區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