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火119人遇難 火起時僅開一側門

【新唐人2013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截至6月3日截至16時25分,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車間火災事故,中共官方發布的消息稱,已有119人遇難,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據倖存工人說,發生火災的第二車間事發時只打開了一個側門,其他出入口均被反鎖。

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鎮的寶源豐禽業公司在3日6:06發生火災。《南方都市報》透露,事發時,該車間只打開了一個側門,其他出入口均被反鎖。對包括逃生門在內的通道被鎖,該公司稱,是為了防止工人隨意走動擾亂工作秩序。

有生還工人透露:「大火3分鐘就燒遍整個車間,全車間逃出不足30人。」

另一位員工稱,「快跑」的警告後車間的燈就滅了,他們在黑暗中向前湧:「由於知道起火門被堵死,我就向羽毛粉車間方向跑,人都往這涌,人擠人、人壓人,我摔倒了,只能摸著拚命往前爬,靴子被踩丟了,也顧不上了,好不容易,最終從車間東面逃了出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吉林省消防部門聲稱,本次事故係廠房液氨泄漏引發爆炸。中午時分,現場大火已被撲滅,相關部門已經介入事故調查。

有媒體報導稱,事發後有包括工人家屬在內的百餘人在廠外抗議,认为警方救援不力,又不让工人和亲属进场辨认死伤者。

目前當地已出動近百武警,封鎖該公司,對外稱,是為了防止現場有氨氣以及其他有毒氣體泄露。

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是以飼料、種雞養殖、雞雛孵化,肉雞放養回收、屠宰加工、深加工、銷售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化企業。2009年09月建成投產,公司共有職工1200餘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