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官員:美QE今夏漸退場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美國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今天(3日)在斯德哥爾摩表示,決策當局可能在今年「夏季」之前啟動降低債券收購計畫,年底前有可能終止量化寬鬆(QE)措施。威廉斯認為,2013年經濟成長率約2.5%,明年則是3.25%。

據中央社報導,負責政策制定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5月1日指出,FOMC將持續每月買進850億美元債券,以提振成長及降低失業。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也承諾,只要失業率高於6.5%,通貨膨脹不高於2.5%,將繼續維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準。

威廉斯表示,美國今年的財政政策是要抑制成長,而房市與消費者支出則有「令人滿意的改善」。

威廉斯指出,通膨若停留在目前的水準,可能成為令人關切所在。他說,「未來數年」,通膨將加速衝往2%。

聯準會於2008年12月將利率調降到逼近零,並以非正統方式支撐經濟擴張。

聯準會在2012年1月首次設定通膨目標,誓言長時間內將通膨保持在2%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