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當我們習慣了身邊的醜惡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禁言博客】當我們習慣了身邊的醜惡

當我們習慣了身邊的醜惡

網上有篇文章,題目叫“當我們習慣了這些”。文章說:當我痛心疾首地跟朋友們談起中國司法黑暗時,聽到的卻是“這很正常”﹔當我捶胸頓足地跟朋友談起腐敗時,聽到的卻是“哪個國家沒有啊”。這個社會怎麽了,對社會的醜惡都變得麻木和習以爲常了。習慣能讓我們高效地適應社會,也能摧毀我們的道德底線。當我們每個人都嫉惡如仇,從善如流時,社會充滿著正能量,老太太不用擔心摔倒了沒人扶﹔小女生不會擔心被校長和老師強姦﹔捐給災區的錢也不會擔心被“郭美美”的幹爹私吞﹔大學生也不會擔心因爲家庭出身不好而遭到不公正對待。

但是這些似乎都沒有在中國發生。問題的嚴重性不在於既成事實,而在於國民對既成事實的態度,世界上還有像中國人一樣藏污納垢的嗎?貪腐可以忍,社會不公可以忍,通貨膨脹可以忍,看不起病可以忍,毒食品可以忍,強姦妳的女兒可以忍。中國人,還有甚麽是妳不能忍的?!跪的太久,忘記了站立。信的太久,忘記了質疑。苦的太久,忘記了幸福。壓的太久,忘記了脊樑。豬的太久,忘記了做人。奴的太久,忘記了自由!中國人,妳爲甚麽不生氣?中國人,妳爲甚麽能忍?中國人,爲甚麽妳的頭總是低著?!

文章說,專制制度可以壓迫我們唯一力量來自於我們的瀋默和隱忍,在別人承受壓迫的時候,妳瀋默隱忍,妳承受壓迫的時候,別人會不會瀋默和隱忍呢?!習慣讓我們失去了底線,也讓我們退無可退。當妳站起來後,妳會發現專制只是一個臭皮囊,紙老虎,妳也會發現跟隨妳站起來的還有很多人!合力推到面前的那堵牆,是我們唯一的出路!否則,我們會始終面臨各種威脅,忍受著種種社會不公和痛苦。這樣的境況是妳要的嗎?妳還要習慣下去嗎?

他們總讓百姓成爲炮灰

有媒體報導,最近中共將軍羅援在談到中日釣魚島爭端時稱,處理釣魚島問題,中國要搶佔高點,形成了三個梯次的配置:一線,就是漁船奔赴釣魚島進行作業,本身也在宣示主權。二線,就是執法力量,現在的中國海監船距離釣魚島最近已經達到0.6海裏,已比較接近釣魚島。三線是中國海軍,這將是一線二線堅強的後盾。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正宗草民的文章評論說:剛剛看到此新聞時,我還以爲羅援這個在對越戰爭時有逃兵前科的“國賊”,爲洗刷自己以前的恥辱,準備成立一支以他爲首,包括他的女兒、女婿、兄弟在內的八旗子弟敢死隊,衝到最前線,去收複釣魚島呢。可將全文讀完後,才知這個奴才不過是又一次躲在大後方烏龜殼裏又唱了一次高調。最讓人不能容忍的是,他還懷著不可告人的目的,出了一個餿主意,讓平民百姓充當炮灰打頭陣。

“宣示主權”爲甚麽要讓漁民衝到第一線?那還要百姓血汗供養的軍人做啥?讓那些手無寸鐵的漁民到釣魚島“宣示主權”,與全副武裝的日本軍艦相遇,很可能會發生甚麽情況大家都能想像得到。再聯繫到最近剛發生的台灣漁民洪石成死在菲律賓武裝船的機槍子彈下的事件,羅援的險惡用心,在全國平民百姓面前無所遁形。

文章最後說,這個國家對外島嶼爭端要讓百姓和甚麽“漁政”打頭陣,而對付國內表達訴求的百姓卻讓裝備精良的軍警衝鋒陷陣。這真的讓人看不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