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雞尾酒品故事 調酒師各顯才藝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由美國調酒師協會為帝亞吉歐世界調酒師挑戰賽,選拔美國賽區的優勝者,已有兩年的歷史。今年進入決賽的20名調酒師在今明兩天,要向裁判展示製作雞尾酒的才能,來角逐2013年度最佳調酒師稱號。讓我們隨記者安心去比賽現場了解一下雞尾酒文化。

雞尾酒以它不同層次的口味和色澤,深受人們的喜愛。一杯好的雞尾酒,可以反映出調酒師對不同酒品的運用,以及選擇不同的口味,還有他的創造力。但是,您是否知道一杯好的雞尾酒,背後也許有一個生動的故事。

18歲入行,有8年調酒經驗的紐約調酒師賽盧比(Andrew Sarubbi),調製的雞尾酒,有咖啡,蔗糖,還有椰子,帶有濃濃的中美洲風情。

紐約調酒師賽盧比:“我的故事就是從危地馬拉移民來美國,如何度過一個具有家鄉風情的聖誕節。我以前在家鄉喝Ponche甜酒,是我們在聖誕節常喝的,一種由危地馬拉蘭姆酒調製的雞尾酒,所以我選用了帝亞吉歐的Ron Zakapa酒,調製成具有家鄉Ponche風味的雞尾酒。”

參賽的調酒師,不僅要向每個裁判,展現調酒的技巧,同時講述調製的雞尾酒背後的故事。

2012年度全美最佳調酒師、本屆裁判 Ricky Gomez:“酒的口味固然重要,但是我想了解更多調酒師本人,比如他從那裏來,靈感來自何處,為甚麼要調製這款雞尾酒,我想聽聽他的故事,這樣不僅難忘酒的味道,還可以回味這杯酒與調酒師的故事。”

調製出的雞尾酒口味層次分明,口感好,還要有打動人心的故事,這也許就是雞尾酒的魅力所在。

帝亞吉歐世界調酒師挑戰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調酒賽事,有近千名調酒師報名美國賽區的比賽,20名佼佼者入圍,其中有9人來自紐約。經過兩天的角逐,5名裁判要選出1名獲勝者,在今年7月代表美國,與世界其他49個賽區的獲勝者一決高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