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水患 千隻動物趕搬家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歐洲大片地區豪雨成災,造成捷克、奧地利與德國等各地商店與學校關閉,以及道路與鐵路運輸中斷。至少10人喪生,數千民眾被迫遠離家園。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難以倖免,昨夜(2日)動物園徹夜為1千多隻動物搬家。

據中央社報導,佛塔廢河(Vltava)潰堤,造成布拉格動物園(Prague Zoo)約1000隻動物必須遷徙至地勢較高處。

這個徹夜進行的戲劇性行動,動物園管理員必須為老虎和其他大型動物施打鎮靜劑。

爬蟲類專家韋勒斯基(Petr Velensky)回想2002年水患造成多少動物淹死,他告訴法新社:「又淹水了,感覺非常恐怖。」

據信又有4人在水災中喪生,捷克救難人員正在搜尋。水患也造成數萬戶停電。

近日豪雨也讓人回想起2002年惡夢般的水災,當年造成捷克、奧地利與德國數十人喪生,光是捷克就有17人罹難。

14世紀建造的捷克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飽受威脅,當局今天出動25噸重挖土機,一整天都在移除堆積在大橋周圍的瓦礫。

布拉格1間河濱餐廳員工告訴法新社:「餐廳目前停止營業。由於店內淹水30、40公分,我們只好將餐廳設備搬到外面。」

佛塔廢河洪峰預定明天抵達布拉格。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