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廠爆炸陸媒採訪 受難家屬諷:你們敢寫敢登?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大火事故發生後,很多國內外的記者前去採訪傷亡者家屬,諷刺的是受難家屬們幾乎只接受境外及港台媒記的採訪,不接受國內記者的採訪。他們還指出,國內媒體都是吃政府飯的,說了記者們也不敢寫不敢報,只能是浪費時間。這一現象被網友認為是:中國媒體人的悲哀。

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爆炸事故發生後,微博傳出消息說,傷亡者家屬不接大陸媒體記者的採訪。

@李承橋【中國媒體人的悲哀】很多國內外的記者前去採訪吉林爆炸事故傷亡者家屬,諷刺的是難屬們幾乎只接受境外及港台媒記的採訪。難屬說:「你們這些吃政府飯的媒體,我就算說了你們敢寫敢登嗎?還是不要浪費大家時間了。」幾位國內的媒記識趣的走開了,中國媒體人的悲哀啊!

網友熱議

有無九兩菜:訪問來幹嘛?不訪問你也可以寫啊,導向需要訪問的麼?寫不出來就碼一串標點符號,效果也是一樣的,反正都沒人信的。

fhgf8865 :隨便找幾個人做個採訪有這麼難嗎?

傅一河:原來我想當作家做記者,後來想做自由撰搞人,寫出來發不了很痛苦,但寫出來心裏通順了一點。

小凡:國內媒體,登了也沒有什麼用?

leege:其實媒體裡面有好人,只因受體制限制,無能發聲。

天涯社區網友「給力女神」曾表示,從事媒體的原因是為了吃碗飯,但現在越來越感覺到難以下嚥,原因就是因為這碗飯每天都在起著催吐的作用。她說,從事這個行業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是現在已經感受到深深的無奈、悲哀和絕望。

網友邵傳方曾說:中國媒體,人民的悲哀,重大事情的真相永遠只有幾個人知道。

事件回放

6月3日,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發生特別重大火災事故,截至昨日16時25分,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截至晚上20時30分共轉運傷員60名。

據多名倖存者都描述了逃難時的擁擠和慌亂場面。據倖存工人說,發生火災的第二車間事發時只打開了一個側門,其他出入口均被反鎖。

關於事故原因,據公安部消防局的消息稱,是因液氨泄漏引發爆炸,並非火災。事故具體原因尚待調查。

官方這一說法與黑龍江糧倉大火及遼寧大連石化油罐爆炸的說辭很一致,即「皆屬意外」。

吉林寶源豐禽業公司成立於2009年,從事養雞與屠宰加工,屬農業產業化企業,工廠所在地距離省會長春約100公里。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