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大火 燒出了幾億GDP?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作為中國糧食市場最重要的東北「糧倉」——隸屬於中儲糧總公司的林甸直屬庫發生火災,共有78個儲糧囤表面過火,儲量4.7萬噸。但值得注意的是,署名為丁來峰的網友微博近日爆料指,中儲糧大火,第一次(新華網)說損失過億,第二次(央視)說損失近億,第三次(央視)說損失8000萬,第四次(人民網)說損失300萬……

該帖嘲諷質疑:敢不敢更進一步(說),中儲糧大火燒出了幾億GDP!對此,網友熱議。

網友:中共什麼事兒干不出來

何兵:損失多少,誰說了算?

Zlzqp:過億是目測根據糧倉立方算的,近億是把自然損耗算進去后的,800萬是滅火后發現燒的只是倉而沒有糧食算的,不到300萬是巡視組被糧食局潛規則后正式算的。

木一旦:醜陋啊

許志平: 要是媒體不跟蹤,按過億結案;要是媒體繼續跟蹤下去,損失就會降為零,甚至燒出一筆收益來。

牛魔王我:估計要是媒體再繼續跟蹤下去的話,甚至不排除燒出一筆收益來哦。 搞不好要不要開表彰大會神馬的。

劉從慧Follow_Meeee:燒出GDP 第三次過億, 第4次300w 貪官污吏吃了不吐殼, 陰謀?!(糧食狸貓換太子變成爆米花 中儲局獲利幾億?)但願糧食不要漲價又來危害老百姓!

蔣虎軍律師:只有更無恥,沒有最無恥!

biweidong的空間:中國腐敗的國度。

上海燕子zyp:損失的多少要根據領導的指示,反之小的要吃不了兜著走!

愛幻想的L:我猜是因為生米煮成熟飯後,把飯賣了回收了大部分,還有三百萬的飯來不及賣,餿了,只能算到損失了,否則如果賣了可以說大火不僅沒有造成損失還賺了多少人民幣,拉動了GDP了呢。

Eucken-孫長海:他們一開始沒統一好口徑。

吳秀波蜀黍我的愛:很有可能,天朝什麼事兒干不出來。

遮掩虧空糧食?縱火毀滅罪證

5月31日下午,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火燒連營」,78個儲糧囤過火,變火焰山,現場濃煙瀰漫。最終4.7萬噸糧食被焚毀,損失近億元人民幣。無人傷亡。該建於1961年的糧庫發生事故時據稱儲糧14萬噸。

輿論認為此次大火可疑,很多人懷疑係故意縱火,因為中央巡視組剛剛進駐幾天,中儲糧下屬單位意在以大火遮掩虧空糧食,縱火毀滅罪證。

武漢民眾說,網上剛報中巡組將要巡查中儲糧,糧庫就失火,這不得不讓人疑竇頓生!再說玉米稻穀非乾柴燥草,豈有自燃之理?糧食安全關乎國計民生,干係殊重。無論天災人禍,有關人員難辭其咎!

@范煒:【中儲糧大火 燒的死無對證?】中儲糧糧庫為何「火燒連城」?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此次火災?又是什麼原因致使火勢蔓延呢?糧庫僅一個消防水池一個水鶴?為什麼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要露天儲藏呢?這一系列的問題都讓我們不得不懷疑碩鼠究竟有多少?難道真的與中紀委入駐無關?你信嗎?他們自己信嗎??

有專業人士質疑,一兩個著火有可能,幾十個糧倉全部著火難以想像。

網路上很多民眾呼籲,對這場莫名其妙的火災,中央第一巡視組進駐中儲糧應把「糧食儲備情況以及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的火災」作為重點來查。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有關部門應給出讓人信服的說法。

廣州民眾說,強烈要求嚴查!嚴查!想毀滅政據,貪官太天真了,以為一把火就可以瞞天過海,現在的6、7歲小孩子都會這招,太傻了,不打自招。中紀委啊!全國人民都看你們的辦事效果,不要成天都在叫,拿點成績出來……

昆明民眾說,就為了毀滅證據,40000000公斤糧食啊。中儲高層全部都可以就地正法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