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異常火」讓人想起朱鎔基被騙

【新唐人2013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綜合報導)5月31日的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中儲糧直屬庫的一場大火,恰巧燒在中共中央巡視組進駐的時間,叫人們浮想到劇情《天下糧倉》、朱鎔基、和現在的習李政權,也點燃了人們心中的質疑。

據中共官媒體導,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簡稱中儲糧)這場火災共造成78個露天儲糧囤、儲量4.7萬噸的糧食表面過火,直接經濟損失8000多萬元人民幣。

按照中儲糧內部消防安全規定,其下直屬糧庫的消防責任人每季度都應該進行一次全面的防火檢查。每個月至少一次對消防重點區域進行檢查,對非重點區域進行抽查,抽查率不少於50%。此外,糧庫消防部門還應該指派專人每天進行防火巡查,並做相關記錄。就在這樣嚴格的防火標準下,糧庫火災還是發生了,不禁讓人覺得十分蹊蹺。

中儲糧黑龍江當地官方「澄清」火災原因為,高溫和大風使火情順勢蔓延,造成連營火災。對此失火理由,立刻引發大陸民眾的質疑和憤怒。

中儲糧黑龍江直屬倉庫突然發生大火,也有網友聯想到《天下糧倉》中「火龍燒倉」,懷疑有人縱火,質疑是「掩蓋虧空」。

網友以《雍正王朝》劇情稱,皇帝派欽差查虧空,因此地方官「就一把火把虧空的問題全給燒了」,質疑中儲糧此舉有異曲同工之妙。

有民眾吐槽當年中共總理朱鎔基被安徽南陵縣欺騙,現今騙你習李更是沒商量。「中儲糧大火為何讓人聯想《天下糧倉》?」一文作者碧翰烽披露,朱鎔基曾說:「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當今體制欺上瞞下的風氣以漫布整個社會,人們對於當前腐敗的焦慮與不滿,對政府和官員的不信任感已經成為一種習慣。當前腐敗形勢之嚴峻,各個行業、各個地方、各個領域無一倖免,人們對腐敗的焦慮與憤怒,一刻都沒有停止過。由於腐敗之問題,從而加劇了人們對於政府和官員的不信任感。

碧翰烽表示,對於民眾與輿論來說,常常無法完整的知曉真相,而一些官方總是千方百計的遮掩真相,如此之運行機制,當然就更加劇了雙方的不信任感。比如對於一個官員的簡歷、財產,也都成了國家秘密,你沒有問題都讓人認為有問題?所以,有可能就有謠言、小道消息的滿天飛,也許是如此,但誰又敢否定其中也一定有真相。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想要長期的掩蓋真相是做不到的,歷史和人們總會給出一個答案。

有評論指,常言有道得民心者得天下,你在玩貓,貓也在玩你,這種謊言天下的政權必鬚根除,別無它路,否則玩火自焚,悔之晚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