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預警法國 加大經濟改革步伐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星期二(6月4號)下調了法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同時警告法國,必須加大改革步伐,促進經濟增長,同時降低勞動力成本,提高競爭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在巴黎召開記者會,通報法國存在深層次的結構問題,從而導致其在國際市場上缺乏競爭力,市場占有率也急劇下滑。而歐元區其他國家目前正快速推進改革,提升競爭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由於出口疲軟,投資與家庭消費下滑,法國今年前三個月的經濟萎縮了0.2%,比之前的數字萎縮0.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法國專員加德納(EDWARD GARDNER)肯定了法國前六個月採取的結構性改革措施,但質疑力度還不夠。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法國專員愛德華•加德納:“我們可以明確地說,這只是漫長歷程中的第一步。”

加德納指出,法國必須在產品和服務市場提升競爭力,降低勞動力成本,同時節省政府開支。

不過加德納說明年法國經濟將明朗許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2014年法國經濟會有0.8%的增長。加德納分析,法國的家庭和企業負債不多,這意味著相比歐洲其他國家,法國提升內需比較容易。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