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爆炸傷亡者家屬拒絕官媒採訪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吉林禽業公司「6•3」特大爆炸燃燒事故,造成120人遇難,70人受傷。當國內記者試圖採訪遇難者家屬時,卻遭拒絕。難屬們只接受境外和港臺記者採訪。他們表示,「我就算說了你們敢寫敢登嗎?」有大陸業內人士表示,面對當局的新聞審查,記者們也很痛苦。

目前,吉林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中的傷者正在多家醫院接受救治。多數傷者為吸入氨氣等有毒氣體造成呼吸道水腫﹔還有部分是燒傷。

在出事地點和各家醫院聚集了很多國內外記者,試圖採訪傷亡人員的家屬。諷刺的是受難家屬們幾乎只接受境外和港臺媒體記者的採訪。難屬認為,吃政府飯的官方媒體,即使說了他們也不敢寫、不敢登,所以只是浪費時間。

貴州前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最簡單的說他就是不信任呀。因為國內的記者絕大多數對這個新聞的良知不大遵守的。他們採訪以後一個是登不出來﹔登出來了它可能經過過濾。因為境外的媒體他們能夠把聽到的真實的情況,給相對很客觀的登出來。當然它願意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

在新浪微博上網友們議論:「中國媒體是專門用來採訪官員的,百姓只須反向理解即可獲得真相」、「好事啊!官謠是一定會被人民拋棄的,這一天終於來了!」、「早在溫州動車事故時,老百姓就不搭理國內媒體,特別是『日報』之類所謂主流媒體了。」

大陸作家荊楚:「這些媒體內部的人過的很痛苦。老百姓瞧不起他們。做為媒體人,他們過的也是很憋氣的。」

有評論指出,這不僅是中國媒體人的悲哀,而且是中國人的悲哀,社會的悲哀。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