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紀念六四 呼籲還權與民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在“六•四”民主運動24週年之際,紐約的民運團體來到中領館對面集會。高喊口號,“還權利與人民”、“結束一黨專制”。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西、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等到場支持。請看報導。

6月4號下午,在紐約的中領館對面,紐約的各個民運團體在這裡集會,紀念24年前遭到鎮壓的民主運動,呼籲尊重人權。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中國自由民主黨、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中國冤民大同盟等4、5百人呼喊著“結束一黨專制”的口號。當年親歷“六•四”屠城和長期堅持民主運動人士在集會上演講。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全世界沒有忘記,那些被剝奪記憶的中國人也不會忘記。”

公民力量創建人楊建利:“‘六•四’屠殺不是一次性的事件,24年來,大大小小的屠殺從來沒有結束。昨天我在國會裡講,我提了法輪功、家庭教會、藏人、維族人、強拆、強迫墮胎,黑監獄。這些都說明,’六•四’屠殺在中國還在繼續。”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1989年提出來一個要反對腐敗,一個要公平發展。而中國現在的腐敗已經從個人腐敗到集團性腐敗,一直到制度性腐敗。百分之零點幾的人壟斷了百分之七十的財富,到了這樣不公平。我覺得這是1989年鎮壓最大的一個後果。”

89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共產黨現在也不再欺騙了,完完全全就用赤裸裸的警察專制的一種方法。在這種時候,人民表達出來無懼的心態就尤其重要。”

前來參加集會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中共政權沒有改變,香港在前沿就更加關注這個危險。

郭家麒:“我們跟海外中國人一樣,追求自由民主是不可以停止的。”

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24年來,中國人的民主意識和心態發生了變化,要求追究責任、懲辦兇手。

魏京生:“對於中國來說,共產黨如果不認罪,如果堅持到底,一旦被人民推翻了以後,就沒有甚麼寬恕不寬恕了。”

楊建利:“當然,中國共產黨可能會垮掉,那中國就有救了。”

當天下午,參加集會的人從中領館又前往聯合國總部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