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臨時工再現 官媒:延安踩頭城管無編制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日前,優酷等大陸門戶視頻網站一段延安城管暴力執法的視頻火爆網絡。視頻中,幾名城管圍毆一商戶。其中一名非常胖的城管異常凶狠,雙腿跳起,重重踩向商戶的頭部,給其造成重傷。事後,官媒稱此人為臨時工,網友無比憤慨,請求換個台詞。

據陸媒引述當事人描述稱,5月31日事發當日,延安市楊家嶺附近“美利達自行車行”被扣5輛自行車,他們老闆跟城管人員交涉的過程中被打倒在地,倒地後竟然有一名很胖的城管隊員,雙腳跳起猛跺他們老闆的頭。

該自行車行老闆回憶,當時他及店員第一時間衝上去阻止他們抬自行車,就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拉扯、推搡。隨後,自己就被打倒在地,之後的事情就不知道了。但該店主十分確認的說道,這些城管人員中,有一個禿頭的,當時渾身都是酒氣。

從視頻中可看到,當城管人員與商戶在馬路上進行激烈衝突時,有一輛牌號“陝J1397警”的普桑警車緩慢經過,但並未做任何反應停留。

事後官媒回應稱,事件中雙腳跺頭的兇惡執法人員為臨時工,沒有編制。 “當日參與執法的另外四名臨時聘用人員(視頻中黃衣女子及雙腳跳起踩踏商戶男子均為無正式編制人員)”。對於不作為的警車,官媒亦辯護稱其在執行公務,“警車駛離並無不妥。”

在網上,民眾對這起事件表示出強烈憤慨,知名律師李莊稱: 又見城管! 180斤城管雙腳跳起猛踏學生頭部已涉嫌(嚴重)故意傷害! 2分01秒時路過的警車應該追責!

前微軟戰略合作總監劉潤回复: 臨時工,就是出了問題,就會臨時被拉出來,開除工作。屬於高危職業。建議各大學設立“臨時工院”,下設“城管系”,“紅會系”,“開發商系”…

@反恐怖關乎每個人: 中國特色及其下的各種雷人名詞如"臨時工"等等都是【萬能遮羞(醜)布】。

@老鷹:哈哈,萬能的臨時工又替主子分憂了! fuck you!能不能換個台詞先?

@小林子: 如果給我把刀,我能殺光世界上所有的猶太人,如果給我包炸藥,我能弄沉英國,如果給我把槍,我會射殺一切挑戰我第三帝國的敵人,如果給了我一名中國城管隊員的話,那麼我會征服全世界。如果給我一名臨時工的話,我能征服整個宇宙!摘選希特勒《我的理想》一書。(勁手60/分)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