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經濟恢復比預期慢

【新唐人2013年06月05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4日警告,全球經濟恢復速度可能較1個多月前預期的還要慢,而連續6季陷入衰退的歐元區經濟,依舊是最令人憂心的地區。

據中央社報導,拉加德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表示,國際貨幣基金4月預測,全球經濟今年成長3.3%,但她當時也提到經濟「復甦疲弱且不平均」。例如最近數據顯示,成長會稍稍下滑。

此前一天,國際貨幣基金將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的成長預估數值砍掉一半至0.3%,4日又再下調法國的成長預估數值。

5月底時,國際貨幣基金也將中國的成長預估數值自8.0%砍至約7.75%。

拉加德表示,整體而言,歐元區停滯不前,各項指標令人高興不起來,依舊是最令人感到憂心的地區。歐元區經濟已連6季陷入衰退。

相關文章
評論